close

前情提要Part1

接近中午走回登山口 準備下山前往入住的民宿


結果在某個鳥不生蛋的公路上 車子壞了完全發不動!
兩個人徬徨的在路邊 上網查該怎麼辦 卡的路段距離下山還有一半...
打了無數通拖吊車都不願意上山一趟
(因為上山到我們這邊又下山可能會卡到管制時間
加上我們的位置在中間很尷尬從哪上來下去都不是....)
原本一度要放棄 把住宿退掉 準備挨餓在路邊待一晚在想辦法
最後我查到一個方法並去嘗試....
如以下限動文字敘述(詳細不便贅述)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截圖 2022-10-07 00.03.02

最後順利的在管制時間前下山
抵達修車廠處理好運車回高雄的事 想辦法搭火車坐到玉里在租摩托車騎到民宿
入住時已接近深夜 感謝民宿的體諒讓我們得以休息
(進房整理好馬上睡死 真的可惜了這個天窗可以看星星)(退房時拍攝⬇️)

第三天前往六十旦山拍攝金針花海
(記憶中那山路真的不好上去 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 還好租的車夠給力)

提早抵達 享用完金針花餐點就卡位拍攝
(站在山坡上 直面太陽 腦袋曬得熱烘烘的 )

剛好是暑假尾聲 滿滿的人潮!圖片右下都是人

這個耶穌光搭配花海有夠美的!沒看過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尾聲
這是四年前的攝影之旅 回頭看 自認沒有拍得很好就不打在標題上
 當時一直想找時間好好記錄這趟驚險難忘的旅程
結果回到現實生活後一直忙碌的狀態 直到最近跳出回顧才猛然驚覺已經過了這麼久...
敘述的可能不是很完整 留在記憶裡的 只剩那些日常體驗不到 深深烙印在身體裡感受
像是
山上冰冷的雨水打在趕路中漸漸淋濕全身的我 
在主峰睡醒打開帳篷看到的無際寬闊視野
醒來四處走走卻越來越缺氧要窒息的感受
前往台東的山路 在某個鳥不生蛋沒有燈光的路邊 徬徨擔心下不了山的心情…..等等
(下圖為當時訂的行程 現在根本看不懂 
隨著當下突發狀況改變行程 但有些地方好像也沒去 編輯紀錄也停留在旅程的中途.....)

最讓我感動的 是男友一路扶持陪伴
他本身是有去過主峰露營的經驗 但我沒有
加上當時忙著學校作品 日夜顛倒通宵都是日常
爬上主峰的路程真的對當時的我來說非常漫長且喘不過氣
體力差到每走個幾十步就需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但因為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男友也一路的鼓勵 甚至後來一肩扛起我的行囊 最後才能堅持下去走上山頂
現在看起來自己真的是不自量力

在這趟旅程之前 
男友陪伴我搭火車玩大富翁走路環島的願望
(也是一場路途艱辛收穫滿滿的旅程)
這趟合歡山露營則是我陪他一起重溫

最後
祝福大家都能遇到一個陪你上山下海互相扶持的伴侶.

arrow
arrow

    古系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